一颗天璇

所有创作都是为了满足个人喜好与需求,若有不适深感歉意,请及时退出
wb与lof同名

【梅拉】今昔


    梅丹佐再一次遇到拉斐尔的时候是在伊甸园的生命之树下。那个时候的他们早已不是侍奉在神身边的大天使长,他们失去了一切,唯留下了自己。
    拉斐尔原本及肩的发丝现在已经垂至脚踝,显得他更加柔和。他的眉眼一如往昔,如珍珠一般散发着温润的光芒。
    梅丹佐到生命之树下的时候,拉斐尔正跪在树下垂着双眸虔诚地祈祷,就像他之前几千伯度在圣殿上的祈祷一样。也如同梅丹佐在雷镜中映出的场景一样。唯一改变的是再也没有天使聆听他的歌声与竖琴,他再也没有跪在圣坛之前的资格。
     “你还在为神祈祷。明明是他抛弃了我们。”梅丹佐开口,语气里有着掩饰不住的讽刺与嘲弄。
    “晨安,梅丹佐殿下。”拉斐尔像是没有听到那句话一样,站起身看向梅丹佐,温和地向他问安,玛瑙色的眸子满是宁静的笑意。
     “你……算了,反正你无论什么时候对神都是忠心耿耿。”梅丹佐皱起了眉,虽说拉斐尔和以前一样温和,但是他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感觉,拉斐尔更像一个天使了,无欲无求,只是带着圣洁温和的微笑救济苍生。
    啧……梅丹佐烦躁地叹了口气,殊不知这是因为他早已习惯拉斐尔看向自己的目光里总是带着浅浅的悲伤和深沉的爱意。而如今的拉斐尔,微笑里只剩下了圣洁,宁静与温和,没有了先前的情绪。
    “我并不是在为父神祈祷,梅丹佐殿下,他已不是我的信仰,我已不是他的子民。”拉斐尔依然温和地微笑着,玫瑰红的发丝随着微风轻轻扬起。他抬起手,指尖轻触梅丹佐的脸颊,洁白的衣袍也在风中扬起。
    “您知道的吧?您应当知晓。”拉斐尔轻声呢喃着。
    “啊……是啊,我应当知晓。”梅丹佐再次叹了口气,伸手握住了拉斐尔那只触碰他脸颊的手。
    “被抛弃的人只有我,而你,为了我主动背叛了神。”
    “你每日都在为了我祈祷,明明你知道神不会再次聆听。”
    “你……怎么那么傻啊……拉斐尔。”梅丹佐望着拉斐尔的眸子,“明明你知道,我的心不在你这里。”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拉斐尔收回手,转身凝望着生命之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树干。
    “只剩下我们了啊……”
    他们一无所有,只剩下了彼此。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